脑海中的记忆

要说脑海中记忆最深的应该是很多第一次做的事情,大家各有想法,有什么第一次种花的,有第一次逃课的,还有第一次打架的,甚至于挑战第一次不交作业看老师什么表现的,对于这个年纪的我们,仿佛在义务教育时期所有未曾犯过的错都好像是遗憾,什么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眼中的好孩子,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创造有趣的回忆,要不留遗憾,才是我们想要到达的终点。

我想说我第一次骑自行车,记忆还是挺夸张的,妈妈每一次都累够呛的抓着我自行车后座跟我一圈一圈的绕,因为我总是左右偏把,妈妈不抓着的话我就会直接连人带车摔在地上,妈妈累弯了腰,我特别有心气劲儿,一心想自己独立骑车。那天恰逢小姨回来,妈妈和小姨唠嗑迟迟不来推我,我当时离她们距离也远,我个子又小,没有把自行车推回去的能力,就只能在原地等,可我等急了,我一直在喊妈妈,我脚下一使劲儿,骑上车就朝她们去了,骑了半道儿我发现,哎?是我自己在骑车吗?怎么好像妈妈在推着一样的稳当,我往后瞅了一眼,确认是我自己骑着,我开心地冲妈妈和小姨喊:“妈妈你快看呀!我会骑自行车啦!我会自己骑车啦!”

在我牙牙学语时,爸爸每天都会骑一个前面有横梁的自行车送我上幼儿园,我每次坐在横梁上,抱着爸爸的胳膊,有时候也想装一把年轻的潇洒,把胳膊放在车把上,假装自己很酷,但每次都会被拐弯时车把的晃动吓破了胆。从家到幼儿园的路不怎么长,但每次我的屁股都硌得生疼,从车上下来以后,总觉得松了口气。

在我蹒跚学步时,骑的也是四轮小自行车呢,在车的后轮两边还有两个小轮子,姥爷想让我学会骑真正的自行车,所以在跟我商量过后我们一起把小轮子卸了,可我骑了两回就摔了两回,情况实在是不允许,我们又一起合作安轮子,结果你猜怎么着,我们把轮子安到了天上,整个方向都朝上了,安装的时候要把车倒过来放,安完以后发现,嘿,两个轮子飞天啦,逗得我俩哈哈大笑。

真希望家人可以永不衰老,没有死亡,永远都像我记忆中的那个样子,陪伴着我。

评论

© 世界和你爱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