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请你听我说

宝贝 如果你现在因为很多事情烦恼 请你听我说完

小时候 我常常因为不想给父母找麻烦 所以忍耐了很多属于我或者不属于我的事

仅仅是因为觉得父母太过于辛劳 我如果连这点事情都无法忍耐 还要因为受不了这“点”小委屈 就让他们操我的心 我觉得我不应该

所以我省去了很多叛逆的想法和作为 一心觉得只要再忍一忍就好了

就这样 我长大了

宝贝 可能我刚才的表达不够清晰 那我继续说 你应该就能明白

长大后的世界很大 虽然这个世界里充斥满了成年人的无奈和疲倦 但我现在体会到的好处就是 再也没有人威胁你说告家长了 一切的事情都能自己解决自己扛 我突然就觉得 我可以放开手脚去做了

宝贝 成年人是有决定权的 可能很多人不会懂你 但我想告诉你 不要让自己受委屈 凡事一定都要靠自己

我觉得父母就是我们最大的软肋 我希望他们长命百岁 希望我们之间和平共处 我现在就会笑着和我妈谈论小时候我俩关系最紧张的那段时间究竟是什么原因 有哪些事情我们没能彼此信任 导致我们没能把事情放在台面上说清楚

宝贝 你知道吗 原来爸爸妈妈在心里真的会没办法信任你的 他们真的是在担心你会受伤 他们的表达方式太单一简洁了 所以没能用更丰富的语言让你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 希望这一点 你永远都要懂

我自小就是一个心思十分敏感的人 所以在很多的细小的时刻 我的爸妈是没能关注到我的这些细节的 我曾经很受伤 觉得他们不够爱我 不然怎么会关注不到呢 所以我才会早恋吧 从第三个人身上找到关心和安慰 其实啊 我臆想了很多不存在的痛苦啊

宝贝 我时常会回忆小时候的片段 我想搞清楚我现在的性格究竟是怎么一点一点形成的 什么环节很好 什么环节又很粗糙 

我们的时代在进步 我觉得人也要进步的呀 

我已经不再想要改变我的父母了 我觉得我应该做好我自己 他们已经做不到自我改变了 我之前无法相信这一点 但我现在好像能理解了

所以宝贝 长大真的是会变好的 生活 工作 伴侣 都会如你所想 如期而至 所以现在别太难过 也不要一味的深度自省 如果你已经很认真的尝试了一切方式 也深刻剖析了自己 那剩下的一切都不再是你的问题 

你很好 我们都会有阴霾 让你的彩虹小马带你走到充满光亮的地方去

评论
热度 ( 5 )

© 世界和你爱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